图片
图片
新闻搜索
 
 
文章正文
关于天津海关涉案财务公开拍卖企业遴选初审合格企业名单及考核标准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08-06 17:37:23    文字:【】【】【



 

【通知】关于天津海关涉案财务公开拍卖企业遴选初审合格企业名单及考核标准的通知

 

天津海关涉案财物公开拍卖企业遴选初审合格名单

 

我协会截止2020年8月5日下午17:00,共计收到12家企业报送材料,其中9家企业初审合格,3家企业初审不合格。

 

合格企业:

1.天津派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2.天津市磐桓拍卖有限公司

3.天津市九龙天拍卖有限公司

4.天津市拍卖总行有限责任公司

5.天津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6.天津市正大拍卖有限公司

7.天津市同方国际拍卖行有限公司

8.天津市中诺国际拍卖行有限公司

9.天津鼎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一、初审资格条件

天津海关涉案财物公开拍卖企业资格条件为: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本市企业,注册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

(二)取得由我市商务主管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经营批准证书》3年以上,且在近3年拍卖企业年度核查中均合格;

(三)中拍协认定为A级及以上的拍卖企业;

(四)企业当前正常经营,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企业近3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记录;

(五)注册拍卖师不少于3人,其中至少有1名注册拍卖师取得拍卖师资格3年以上,且该名拍卖师近3年无任何拍卖相关违法违规记录;

(六)近3年每年独立成功组织拍卖会场次不少于2场。

二、综合评价

    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委托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组织专家评审会,对所有符合资格条件的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按要求制定评审工作方案、综合评价办法和评审专家名单,报天津海关和天津市商务局同意后,组织综合评价工作。综合评价采取专家评审、量化打分的办法,按综合评价分值由高到低排序,名列前6名的企业作为候选企业。

考核项目:

1.行业协会依据国家标准评定的拍卖企业资质等级A级及A级以上,满分20分。

2.成功举行拍卖会场次指标。在保证近3年不少于6场的基础上,每增加1场成功拍卖场次增加3分,以报纸等媒体刊登拍卖公告和成交记录为准,满分15分。

3.司法系统涉案财物或罚没财务拍卖经历指标。每一条经历加10分,以报纸等媒体刊登拍卖公告和成交记录为准,满分30分。

4.注册拍卖师不少于3人,至少有1名注册拍卖师取得拍卖师资格3年以上的基础上,其它拍卖师从业三年以上的,每增加一名增加5分,满分10分。

5.获得专业达标合格企业资质证书,满分10分。

6.重点考察是否建立完善的经营管理制度、拍卖业务档案是否保存完整、企业财务状况是否健康等内容,满分15分。

 

四、截止时间

    初审合格候选企业,须于2020年8月7日上午9:00前,将报送材料打印胶装并一式八份密封,加盖公章邮寄或送至拍卖行业协会。

  

 



图片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 津ICP备2022003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