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新闻搜索
 
 
文章正文
【市拍协】司法拍卖网络流拍标的再行线下拍卖可行性调研座谈会在津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09-21 11:29:14    文字:【】【】【
   9月18日下午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秘书长李卫东、欧树英副秘书长以及中拍协法咨委专家莅临天津,在金泽大酒店与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有关领导天津拍卖协会负责人以及天津拍卖行业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会议由赵五弘秘书长主持。
  天津拍卖协会马驰会长首先就司法拍卖网络流拍标的再行线下拍卖可行性做主题发言。拍卖行业历史上司法拍卖的经历回顾流拍的司法执行物由拍卖机构处置的现实需求以及流拍的司法执行物由拍卖机构处置工作建议进行阐述。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韩莹、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索世宁以及相关领导就目前天津市法院执行经典案例进行解读,将执行财产分类,对拍卖方式的选择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中拍协法咨委专家龙翼飞教授、李仁玉教授、霍玉芬教授、邱 宝昌会长、周林教授、栾政明主任、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郑刚专家领导就司法拍卖中的突出问题对应民法典进行透彻分析,对目前经济形势下的司法拍卖的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天津市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对当前网络平台的应用和创新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流拍的司法执行物的处置的工作建议。
  中拍协黄小坚会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讲话,高度赞扬天津市拍卖行业的创新力和号召力,对天津拍卖行业工作表示了肯定,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 津ICP备2022003999号